今天是

学校红十字会申请成立须知


一、申请程序

申请加入红十字会的学校、医院、机关、企业、事业、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单位应先向单位所在地基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领取并填写《深圳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登记表》(可登陆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附经过年检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社团法人登记证书副本的复印件(加盖本单位公章)等材料报单位所在地区级以上红十字会审批。

二、建立组织机构

1.团体会员单位建立红会组织首先必须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理事会分设五、七、九人不等,会长(单位一把手兼)、副会长(单位二把手等兼)、秘书长(一般由负责红会工作的人员兼)、理事(由各部门主管、员工等兼)。

2.会员:人数可根据实际需要分期分批吸收。

3.制作团体会员单位红会标牌(与单位标牌同样悬挂在单位门口),一般情况下红会会牌呈正方形,上方冠团体会员单位红会名称,如XXXX 红十字会,中间为五个相等的正方形组成。

4.制作会旗,大小可与团旗、队旗同等,式样为白底中间红十字,可参照中国红十字总会统一样式制作。

5.购买新会员会徽、会员手册等。

三、开展各项红会工作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红十字会法律法规,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红十字精神与单位文化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单位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2.组织单位红十字会会员定期开展卫生常识讲座,进行卫生救护训练,掌握一般的四项救护知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还需掌握心肺复苏救护技术,在学习该两项救护技术时,可由市红会组织人员轮流讲授,并提供救护器材。

3.积极参加支持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定期向红十字会报告开展红十字工作的情况,并就红十字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