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深圳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市直机关工委十佳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7月19日,在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开展的“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现场展示及终审评选活动中,我会党员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社区、进学校”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在现场展示及终审评选活动中,我会党支部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林瑜对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及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服务情况进行介绍并现场展示。

为积极响应机关工委《关于拓展志愿服务工作点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全面深化我会党员志愿服务。在支部书记赵丽珍的大力倡议和支持下发挥我会职能优势,将专业特长和业务特长相结合,针对群众最关心的事,确立特色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工作重点,在原有机关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的基础上成立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主要针对社区居民、学校师生,普及、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以及水上安全救生知识。截止今年6月,开展志愿服务30场次,服务人数7240人次,为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深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曾说过,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积极伸出援手,这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格,是公民意识的体现,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风采。接下来我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并积极参与救护培训的良好氛围,使群众由“要我培训”转变为“我要培训”。我会党员志愿们将理念和愿望化为行动,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履行职责、优质服务。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9个单位的68个项目申报评选,经初审委员会初评确认15个项目获选进入终审,将角逐出十佳。我会党员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社区、进学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并荣获“2016-2017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