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 深圳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参观深圳监狱廉政教育基地


6月19日下午,为加强深圳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党员思想教育,强化警示教育,使廉政警钟长鸣,深圳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深圳监狱开展廉政现场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临近七一,为庆祝建党97周年,我会支部用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深圳监狱是深圳市纪委首批命名的市级廉政教育基地,是开展干部廉政教育的活动场所。在教育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二号监区罪犯的饭堂和监舍,听取了监狱狱警关于职务犯罪等有关情况介绍及现场廉政讲课,还集中观看了罪犯的现身说法录像。

在深圳监狱狱警廉政授课中,段警官结合其在深圳监狱工作十多年的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鲜活的真实案例,列举了罪犯服刑后失去自由、没有尊严和隐私、给家庭带来深重灾难以及服刑期间心理巨大落差等情况,让大家受到极大心灵震撼。大家集中观看了深圳某医院院长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录像,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职务收受贿赂的犯罪经历,沉痛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他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

深圳监狱廉政现场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而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警醒大家要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两学一做”的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清白工作、踏实工作、注重增强廉政意识,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