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百课下基层”宣讲活动的通知》(深宣通[2018]41号)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化和常态化,11月20日下午,我会邀请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同志,到我会机关为我市红十字工作者及志愿者授课。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区红十字会代表、各志愿者服务队骨干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陈金海部长首先通过播放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视频,集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随后,他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陈金海部长还着重讲解深圳如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嘱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一是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二是要认真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自主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三是要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四是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


宣讲结束后,支部委员、副秘书长李波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陈金海部长在宣讲中着重从伟大意义、精神实质以及深圳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充分阐释和深入解读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我会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会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备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我会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锐意改革,进一步促进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