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红十字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11月23日,市红十字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活动邀请到市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为理同志到我会机关,为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者及志愿者骨干授课。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主持。


会上,王为理副院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主题宣讲,着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他还结合经济特区的未来发展、经济特区发展的动力系统、城市空间以及文化与深圳的未来等几个专题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市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  王为理

与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表示,王为理副院长的报告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滋原味的宣讲辅导,同时也结合“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布局、文化创意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授课既有深厚的理论宣讲,又有鲜活生动的案例分享,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重大战略有很大的帮助。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英姬

张英姬要求,深圳经济特区未来的改革发展任重道远,要以宣讲学习为契机,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时期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续写更多红十字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