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关于2020年深圳市红十字会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线上缅怀活动的公告


2020年深圳市红十字会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线上缅怀活动的公告

 

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开展缅怀活动引发疫情,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红十字会将2020年度的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活动改为线上缅怀,统一为深圳市历年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建立网上墓园。

参与方式:捐献者家属于3月31日前将《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网上墓园信息登记表》(在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纪念网下载)、照片(1寸或2寸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350492217@qq.com即可。

收到资料后,市红十字会将为捐献者开通网上墓园,家属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祭奠缅怀活动啦!

 

关于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纪念网

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纪念网(http://www.szqgjx.org/memorials)2010年5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在征得捐献者家属同意和授权后,市红十字会将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的生平简介、历史照片、纪念文章、个人作品、声像资料等永久存放在网上纪念馆内,供后人缅怀追忆。市民及捐献者家属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祭奠活动(包括仿真的点烛、烧香、献花、敬酒等传统的祭奠仪式),发表追思留言和纪念文章等。

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纪念网开通至今已为近300名角膜、器官、遗体捐献者开通了网上墓园。这对于捐献者家属而言,不仅多了一种可以缅怀纪念亲人的方式,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寄托。